打印

[心情小驿] 色鱼写书

点此感谢支持作者!本贴共获得感谢 X 1

色鱼写书

  某夜,色鱼辗转难寐,坐窗前思过往,提笔画圈,画成如下:

               我的悔过书

  我欲洗心革面,故作此书。

  一、悔因一己之私,弃大船于不顾,船员兄弟姊妹流离失所,销声匿迹,我
之过也。

  二、悔迷营盘之说,不听流水之言,铁杆莫逆之交渐失默契,终失之交臂,
我之过也。

  三、悔粉饰懦弱苟且偷生,禽蠓肆虐之时,望断头台却步逡巡不前,义不明
德不显,误会日深以致死结,我之过也。

  四、悔不学无术游手好闲,鸿儒才俊邀坐,对面相闻不相识,如雷贯耳,纳
似蚁声,年驰日去,身无长物,我之过也。

  五、悔恋音好色自甘沉溺,陷无聊之死夜,隔亲友之关切,忘却人身难得,
逃避明师教诲,不思进取,我之过也。

  六、悔仗口舌之利逞颠倒之强,倾心镜花水月辜负人心期望,好高骛远脚步
虚浮,竹篮打水水中捞月,我之过也。

  七、悔花言巧语勾引美女,已届不惑偏行蛊惑之能事,已有家室却拈花惹草,
不甘寂寞得陇望蜀,我之过也。

  八、悔冲动浪荡不计后果,目空一切睥睨万物,心无敬畏恣意妄为,身败名
裂徒增笑料,囹圄之内空叹息,我之过也。

  九、悔天各一方痴心妄想,拨弄是非扰人安生,提不起来放不下去,看不破
又做不了,怎一个窝囊废物,我之过也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悔过人:色鱼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某年某月某夜

  色鱼书毕,悬于梁上,瞅一眼铁窗栏杆外发亮的水母漂浮过去,和衣而睡。
本帖最近评分记录
  • Alfieri 金币 +8 俱往矣,多想无益 2019-10-22 09:02

点此感谢支持作者!本贴共获得感谢 X 1
TOP

为消除零回复而回帖 别无他意  此致敬礼

TOP

引用:
以前,你的心是向外的,还得需索他人来获取存在感,渐渐成熟之后,
你的心开始向内寻求能量和支持,你就是自己的王,自我丰盛,不依赖他人的肯定和那些浅薄的关注,
突然就觉得没什么话好说了,说什么都没有用,说什么你都不屑。
成熟也许是一件好事,但它真不是一件快乐的事。
你不再有满到要溢出来的倾诉欲望,你也不再急于和别人建立连接,
就像风收住了劲儿,就像土石堆积成高山,就像溪流汇聚成大海,
你变得强大,也因此失去了很多小确幸
引用:
不要總是在往事裡沉迷徘徊
讓自己,過的充實、平凡、簡單就是最大的幸福
這輩子,真正對你好的人不多
于其追悔過去,不如努力珍視現在

TOP

回复 1楼

A版哥,我记得毛总的那首千古名词《雪》的时间跨度有几千年,评说的也都是作古之人;这个小文里满打满算最长跨度不超过十年,其中人物也都正值春秋鼎盛风华正茂,虽说难得再见,却也不是鸡犬之声相闻老死不相往来,多给些时间让他们多想想再看看吧,说不定哪天心血来潮就突然想通了呢!您的评分也挺有意思,8,可以谐音“罢”,现在有个流行的语气虚词“叭”,我倒觉得听起来蛮可爱的呢!嘿嘿
本帖最近评分记录
  • Alfieri 金币 +3 没必要想的,昨天都该忘,扯千年太远啦 2019-11-8 19:34

TOP

回复 2楼

爵哥好久不见咯,你也真是的,来就来呗,还带什么点心啊!不过既然你都带过来了,我也就不客气收下了哈!看你现在的说话风格真是越来越懂礼貌了,真是越来越懂事了哈

TOP

回复 3楼

星哥好,欢迎光临。不知道你引用的话是不是你写的,既然放这儿了我也就冒昧点评一下哈:

1、成熟与快乐之间的关系。万法唯心,我认为这两者之间没有必然的关系。不成熟的人就一定快乐吗?成熟的人就一定不快乐吗?人要变得强大那是必须的,因为只有强大才能不被坏人欺负,只有强大才能保护自己想要保护的人。小确幸则与人本身能否呵护完整鲜活的童心有关,现在有个流行词“少女心”说的也是这个。但童心能不能绽放则需要适宜的环境,最重要的还是要有能对的上话的人才行。

2、充实平凡简单的确是种幸福,最大的幸福却是一种极主观的感受。对于孩童来说,一根甜甜的棒棒糖是最大的幸福,对于莘莘学子金榜题名是最大的幸福,对于相爱的恋人长相厮守是最大的幸福,对于苦难的家庭有份丰厚的财富度过难关是最大的幸福,对于瘫痪在床的病人能不疼到无眠是最大的幸福。人若是不能从过去的失败经历中汲取教训,反思得失,又怎么能正视现在和今后的道路?努力是必须的,追悔也是不可或缺的一环。

欢迎星哥常来这里做客,你若建楼,我去给你送心哈,嗨嗨嗨
本帖最近评分记录
  • Alfieri 金币 +4 回复认真,鼓励! 2019-11-8 19:35

TOP

樓早就刪了  
引用是有自己的,也有別處的,所以加了引用
而且您這麼客氣,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說了
只是今天和一個叫做小兔兔的朋友聊天,才知道色魚的緣由,
還在聊天裡面笑了好久
色魚在我眼裡或者說感覺裡面,是一個非常傳奇
或者是更加神奇的人
其中緣由這裡不好言明
本帖最近评分记录
  • Alfieri 金币 +2 回复认真,鼓励! 2019-11-8 19:35

TOP

回复 7楼 阿星

虽然不知你为啥删楼,我觉得还是和这里有些人总喜欢带着有色眼镜看人有关吧~
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纷争,到哪里都没办法绝对避得开的,看开点好了
有心情时写个短篇发个心情小驿也是不错的,大不了以后哪天烦了再删呗,
也算是多了个抓手,总比晕车想吐时肚子里没吃饭空空的没东西吐好些,嘿嘿

笑就笑好了,不管让人笑还是笑别人,都能锻炼面部肌肉,还有利于气息顺畅的
你对鱼哥的夸赞我会转告他的。夜深了,晚安了
本帖最近评分记录
  • Alfieri 金币 +3 哎,真希望本版多点生气 2019-11-8 19:36

TOP

回复 1楼 的帖子

支持色鱼被打,希望色鱼在被打中悟出进攻和防守的路数。

TOP

回复 9楼

鱼哥只是被封水底深宫不能说话而已,身体倒是无恙,
您怎么能喜欢他被打才能悟道如此崇尚暴力呢?
暴力这种东西是种人类难以掌控的欲望会摧毁一切,除非是以暴制暴止戈的必须,否则——
能和平解决的,就不要使用暴力;能使用轻度暴力的,就不要使用重度暴力。
只有将伤害降到最小,人们才有机会和更多的精力去建设和实现更多美好的东西。
欢迎常来哈ho哥(* ̄3 ̄)╭

TOP



当前时区 GMT+8, 现在时间是 2019-11-13 21:28